激励脱贫妇女参与出彩创建 济南将开展妇女就业技能培训

2021-04-16 10: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4月16日,济南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雅涵介绍,今年,济南市妇联将募集女企业家资金帮助脱贫村建设出彩超市,同时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手工编织、农村电商、家政服务等培训,激励脱贫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出彩创建。

  刘雅涵说,今年,济南市妇联将继续以“出彩人家”创建为抓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凝聚广大家庭参与乡村振兴。在巩固提升已有创建成果的同时,拟新创建示范村162个,其中40个是脱贫村。目前,已募集女企业家资金帮助脱贫村建设出彩超市,激励脱贫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出彩创建,巩固脱贫成果,创造出彩生活。

  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手工编织、农村电商、家政服务等培训,提高妇女就业技能。同时,培养选树一批巾帼致富带头人和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引导农村妇女通过新经济新业态增收致富。深化城乡共创,继续组织出彩集市进社区活动,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脱贫妇女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