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立“希望小屋”摸排对象基础数据库 拟建对象150人左右

2021-04-16 11:1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6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的“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共青团济南市委将对“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做进一步的提升推进,加快摸排调查,建立“希望小屋”摸排对象基础数据库。目前,经过摸排确定拟建对象150人左右。

  据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孙华介绍,今年,团市委将对“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做进一步的提升推进,加大摸排力度,力争全面覆盖。按照团省委《2021年“希望小屋工作指引”》和济南市工作实际,先期对接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建立“希望小屋”摸排对象基础数据库。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残疾青少年、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低保家庭中广泛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排,目前,经过摸排确定拟建对象150人左右,正在逐个进行二次家访和入户调研工作。

  同时,开展儿童成长项目,助力“希望小屋”精神焕彩。开展“泉心泉艺·青联课堂”,邀请青联委员为“希望小屋”儿童开展法律、心理等公益课堂;开展“泉心泉艺·美育课堂”,依托市青少年宫、市青联协会会员团体等形成团队,通过线下辅导、网络直播、课件制作等形式为“希望小屋”儿童免费送美育。开展“泉心泉艺·陪伴课堂”,依托高校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开展课业辅导、心理辅导、感受城市等五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活动中开展希望小屋回头看活动,认真检查保持小屋安全整洁,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健康舒适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