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坚持“四不”原则

2021-05-26 17: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5月2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刘刚,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较为多发的现状,表示家长和青少年要坚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四不”原则。

  刘刚告诉记者,济南市公安局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由于思想单纯、涉世未深,极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受害群体。对此,学校、家长必须加强对未成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做到在网络聊天或游戏中如涉及汇款,不能透露个人信息,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四不”原则,并且注意留存聊天记录。同时,家长要做好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轻易告诉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对此,济南市公安机关也将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案件的侦办力度,强化对互联网的管控治理,会同网信等主管部门进一步推行网络实名制,加强对未成年人身份信息的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