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87亿元,济南202个城镇地表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按期完成整改

2021-05-27 21:4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5月2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济南202个城镇地表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按期完成整改,集中解决了画家村等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消除水源安全隐患。

会上,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解玉忠表示,济南始终将饮用水源保护作为水污染防治重中之重,全面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行动,202个城镇地表水源地环境问题全部按期完成整改,集中解决了画家村等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消除水源安全隐患。

济南用40余天时间拆除一级保护区内“画家村”等46处建筑,总拆除面积1.8万平方米。并按照“拆除—推平—覆土—绿化”压茬推进的方针,因地制宜实施绿化美化。2018年以来,济南市先后投资2.87亿元,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厂2座、村庄污水处理站117个,完善片区配套管网建设,将4.29万户居民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坚决杜绝污水直排水库,切实改善了周边村庄人居环境。

此外,济南全面完成农村集中式水源地保护区划分工作,划定农村千吨万人水源地38处、农村集中式水源地363处,为农村水源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先后拍摄专题片进行宣传,并将其作为全国饮用水源地整改优化顶层设计的典型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