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第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4亿元,同比增长24%

2021-06-23 10: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6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天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4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列全市第3位,天桥区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也得到了持续不断的提高。

  “今年以来,天桥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兴区战略,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三轮驱动’,推动主导产业加速壮大,传统产业加速转型,新兴产业加速集聚。”天桥区委书记韩伟说,在2021年第一季度天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4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列全市第3位。1—5月份,实现财政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0.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6%,列全市第3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1%,列全市第3位;限上贸易业零售额增长45%,列全市第3位,全区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高。

  同时,天桥区扬起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发展的龙头,今年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先后签约东方雨虹、卓高新材料、中和新材料等一批工业实体项目,加快建设普洛斯冷链物流园、立邦新型材料产业基地、济锅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项目

  此外,天桥区还将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重塑产业辉煌的动力源,通过创新“152”招商工作机制,“走出去”“请进来”“云推介”等方式招大引强,与融创、中铁、中交、中建、中冶等签约泺口古镇片区、丁太鲁黄河文旅片区、药山南片区等32个城市更新项目,合同额904亿元;签约优配车联中国总部、山东省建筑产业化总部基地等产业项目31个,合同额130亿元。

  目前,天桥区有17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库,其中省级重点项目8个,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对8个省重点项目、9个市重点项目、28个区重点项目天桥区将落实区级干部包挂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