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55个 天桥区助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6-23 12:1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6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会上,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介绍。近年来,天桥区创新“五实”“五好”等量化指标,建立起覆盖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体系。同时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天桥区以过硬支部建设为核心,以党组织评星定级为标准,创新“五实”“五好”等量化指标,建立起覆盖1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体系。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55个。同时,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全区1150 个网格配备9097名网格员,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通过网格采集信息26万余条,收集社情民意5.7万余条,解决问题5万余个,坚决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天桥区率先挂牌成立“象霞”“春霞”2处社区书记工作室,成立5个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创新实施健全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正向激励机制,通过建立星级奖励金,进一步激发社区书记干事创业热情。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田象霞,被推荐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坚持不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关口,制定出台《深化党员分类管理意见》,对全区三万六千多名党员建立评优式、跟踪式、关怀式、帮教式分类管理模式,持之以恒培育孵化志愿者队伍2000余支,建立“党建引领•爱在天桥”志愿服务公园,“枫叶大篷车”老干部志愿团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