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天桥区将实施城市更新拆迁项目115个

2021-06-23 12:1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6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三年,天桥区将实施城市更新拆迁和提升2大类115个项目。

  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敬涛介绍,天桥区科学的制定了城市更新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用三年时间,实施城市更新拆迁和提升2大类115个项目。其中拆迁类项目61个,拆迁面积83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04.21亿元,惠及居民3.72万户;提升类项目54个,改造面积470.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5.6亿元,惠及居民5.67万户。今年计划实施拆迁类项目7个,拆迁面积455.7万平方米、居民1.48万户;实施提升类项目12个,改造面积170万平方米、居民2.2万户。

  同时,天桥区还将集中力量突破具有全局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在拆迁类项目中,泺口古镇片区、成大片区、药山南片区、丁太鲁片区、四建片区、中恒—晨光片区等重点片区与中交集团、融创集团、中铁十一局、国人集团、华润集团等知名央企、国企、民营强企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在提升类项目中,工人新村片区、天桥东街片区、北坦片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环境面貌、小区品质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天桥东社区被列为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义合社区被列为“4+N”改造融资模式省级试点。

  此外,天桥区还将牢固树立“没有征迁就没有天桥脱胎换骨变化”和“拆迁出效益”的思想,把拆出来、供出去作为检验城市更新成效的重要标尺,尊重群众意愿,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做好预案、细化方案,集中力量、快签快拆,以大拆迁大改造带动大建设。

  记者了解到,天桥区委区政府还确定了三年要完成拆迁1000万平方米、供地10000亩的目标,今年确保完成拆迁310万平方米,供地3500亩,开工建设47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