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传承红色基因 天桥区深入推进天桥红色资源的挖掘提炼

2021-06-23 12:1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6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会上,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表示,天桥区将通过让红色影像“动”起来、革命风采“活”起来等举措,深入推进天桥红色资源的挖掘提炼和保护利用。

  韩卫英表示,天桥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着眼天桥百年党史,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邀请省市党史研究专家和有关媒体,深入推进天桥红色资源的挖掘提炼和保护利用。

  让红色影像“动”起来,通过以建党百年来天桥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为主要内容,天桥区拍摄了《红色天桥》专题纪录片,将于本月26日举行首映仪式。

  让革命风采“活”起来,围绕“五四运动”以来,老一辈革命家在天桥辖区的革命活动,天桥区编纂了《红色天桥故事》,全书分为烽火岁月、英魂千古等6个章节,编辑文字8万余字、收录图片100余幅,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英雄壮举。

  让红色地标“立”起来,围绕红色旧址开发保护、展陈使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天桥区打造了五柳岛红色文化园区、扩建提升了市委重建地陈列馆、改陈布展了济南乡师党史陈列馆。通过一园两馆建设,立体化展示天桥红色历史,多维度构建天桥红色文化新高地,全方位打造天桥党员干部的共同精神家园,激发天桥百万人民奋进担当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