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将为5万多名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5 15:2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6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志勇表示,除了“两优一先”表彰外,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济南市委组织部还组织了部分重点活动。

  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根据党中央安排,今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是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经统计,全市符合条件的共有5万多名党员。目前,济南市颁发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同时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安排慰问资金,各级也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落实了配套资金,在“七一”前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

  此外,济南市委组织部还将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这项活动,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广泛开展“我来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累计讲党课2.9万多场、参加党员82.7万人次,52部优秀党课以及“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在电视台和全市公交、地铁滚动展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