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特色名片 济南市现有红色场馆40余处

2021-06-25 15:21: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济南市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如何将其利用打造红色特色名片?6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刘浩表示,目前济南已经建成开馆和七一之前即将开馆的红色场馆有40余处,都能够举办党史展览、提供讲解,为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提供服务。

  刘浩说,济南是一座有着100年红色基因传承的英雄之城。据目前统计数字,全市共有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所210余处。对红色资源的保护、挖掘、利用,济南市逐步形成了以纪念馆、纪念园、展览馆、陈列室为主体,以专题博物馆、校史馆、厂史馆、村史馆等为依托的红色教育阵地网。

  比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天桥区五柳闸市委重建纪念馆、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辛锐展览馆、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等,已经建成开馆和七一之前即将开馆的红色场馆有40余处,都能够举办党史展览、提供讲解,为开展党史党性教育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