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剧场、17场演出 济南市推出“百年经典﹒时代华章”优秀剧目展演

2021-06-25 15:4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范明昱 济南报道

  6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的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表示,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济南市文旅系统策划了“10个一批”、优秀剧目展演、革命文物保护工程等特色活动,让“红色”成为泉城济南最鲜明的精神底色。

  打造“十个一批”,让红色活动“实”起来。策划推出“10个一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既包括挖掘一批红色故事追溯历史、举办一批红色主题特色展陈、组织一批传承红色基因演出、开展一批红色导游员讲党史等对历史记忆的再现活动,也包括打造一批红色研学产品、推出一批自驾红色线路、培育一批红色文化特色村等聚焦文旅融合的创新之举,积极探索盘活红色资源的全新路径。

  追忆光辉历史,让红色经典“响”起来。以剧目创作展演和电影放映的形式让经典记忆红动泉城。新创作京剧电影《邓恩铭》、音乐剧《敬礼》、莱芜梆子《新娘》等红色文艺精品,推出“百年经典﹒时代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济南市优秀剧目展演,5大剧场、8家文艺院团、12台剧目、17场演出。组织“红心永向党﹒光影映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区电影主题放映活动,400部红色电影进社区。

  创新弘扬形式,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公布首批87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实施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中共济南市委市政府秘书处旧址等多个革命文物的保护工程。策划推出《百年风华初心永驻——庆祝建党100周年馆藏革命文物展》等25个红色主题展览,其中有8个入选“山东省庆祝建党100周年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推介名单”。评定发布济南战役纪念馆等18家红色研学基地、“济南商埠老建筑文物之旅”等30条红色研学线路,组织开展红色文创征集、红色革命文物短视频制作等活动,使革命文物更加可亲、可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