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于10月开展高压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21-06-29 10:2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6月29日,围绕安全生产,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兆军在会上通报安全使用燃气方面的相关工作,并表示济南市住建局将于10月份再次组织一次高压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检验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程度,进一步提升燃气应急处置能力。

  济南市住建局作为全市燃气行业主管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始终将燃气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济南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2020年4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济南市供气安全性指标得分88.05,在全国19个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5,在全市74个二级指标中排名第1。根据2021年4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全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分析报告》显示,济南市供气安全性指标得分93.06分,在全市公用事业领域8个指标中排名第1。

  为了抓好燃气使用安全,济南市住建局提升燃气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一方面,修订应急预案。近期,济南市住建局启动了《济南市城市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将尽快发布实施。另一方面,加强应急演练。今年3月份,济南市住建局组织济南港华燃气开展了一次高压燃气管线应急抢修综合演练。根据年度演练计划,济南市住建局将于10月份再次组织一次高压管网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检验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程度,进一步提升燃气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加大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力度,为做好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济南市住建局在济南广电移动电视频道、济南地铁电视频道、济南城市电视频道等平台,于重点时段投放燃气安全使用动画系列宣传片,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

  武兆军告诉记者,济南市住建局将持续推广使用燃气安全新技术产品。在燃气安全使用上,督促各区县和燃气经营企业充分发挥技防、物防作用,积极推广燃气泄漏自动报警装置、管道燃气自闭阀和燃气灶具熄火保护装置等新技术、新产品,提升燃气使用本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