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争取国家级会展活动落户起步区

2021-07-09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记者从7月9日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济南将在起步区深入推进国家级、省级绿色生态城区和绿色生态城镇示范创建工作,开展近零碳建筑、碳中和社区等重大项目示范试点建设,争取国家级会展活动落户起步区。

  在推进建筑工业化发展方面,以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为突破口,建设装配式建筑工业互联网。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公共租赁住房、公寓(宿舍)、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医院、学校、大跨度及大空间和单体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等工程全面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方式。

  在推广绿色建材和绿色施工方面,政府投资工程、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绿色生态城区(镇)、装配式建筑等项目中率先采用绿色建材,应用比例不低于60%,其他项目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不低于40%。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全部采用绿色施工方式建造。

  同时,争取国家级会展活动落户起步区,树立高端大型会展会议中心新标杆。推动绿建国际产业园、绿建国际博览园、绿建国际科学城、绿建国际社区等园区载体建设,聚焦高端优质产业项目,加快绿色低碳产业的引进培育,打造涵盖全产业链的绿色建筑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