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集团成功上市,成为章丘区第4家上市公司

2021-08-11 12: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介绍章丘区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圣泉集团8月10日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章丘区第4家上市公司。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在会上介绍,章丘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区的伟大跨越,实现了“四个大飞跃”。其中,发展质量实现大飞跃。

  新中国成立以来,章丘区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由依赖第一产业为主,逐步转向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完成了从“一二三”到“二一三”再到“二三一”的结构转变,由单一注重总量增加,逐步向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转变。2020年,全区三次产业结构比调整为8:52:40。特别是工业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到2012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162.4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章丘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聚焦做强战略新兴产业,引领工业经济实现再次腾飞。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356.9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全市30%,比1978年增长1683倍;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信息“一高带三新”产业集群体系,占全区规上工业收入的80%左右;跻身全国工业百强区第59位。8月10日,圣泉集团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章丘区继章鼓、科兴制药、山大地纬之后第4家上市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