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新建改造道路464公里

2021-08-11 12:0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介绍章丘区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撤市设区以来,章丘区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新建改造道路464公里。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在会上介绍,章丘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区的伟大跨越,实现了“四个大飞跃”。其中,城市品质实现大飞跃。

  章丘区自古就有“小泉城”的美誉,济南七十二名泉章丘有六处。章丘区以建设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强城市规划编制并严格执行,推动城市有序精明增长。

  特别是撤市设区以来,章丘区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论,“五位一体”推进“山泉河湖城”,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高铁、地铁、陆路、水路齐头并进,新建扩建高铁站2个、高速出入口4个,新建改造道路464公里,拉开“两网两圈”综合交通体系大框架。

  同时,章丘区将水库、水网、水厂、水利一体推进,白云水库加快建设,新建3座规模化水厂,投用第四水质净化厂,北水南调成为现实,泉水保护彻底改变靠天局面。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殊荣;“中国龙山、泉韵章丘”城市区域品牌精彩靓丽,2020年位列全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第7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