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东强”桥头堡,章丘区谋划明水经济开发区与主城区相融合

2021-08-11 14: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见习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介绍章丘区有关情况。作为省会东大门,章丘区在落实“东强”战略方面有哪些思路和措施?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介绍,该区着力抓好主阵地,做强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隆起对接东强的桥头堡。

  记者了解到,章丘区已制定出台《关于举全区之力加快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打好三年翻身仗,进入全国前50名”的总体目标,打造综合实力领先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对外开放隆起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制度创新先行区。

  当前,章丘区持续深化开发区改革,组建工作专班,优化产业布局。对开发区西片区,高标准谋划实施与主城区产业、交通、生态对接融合,加快隆起对接东强的桥头堡;对开发区北片区,依托刁镇化工园,筛选一批精细化工项目落地,支持一批新材料企业扩规,推动化工产业高端转型;对开发区东片区,整合济东智造新城、凤凰山工业园、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三大平台,打造与淄博周村区产业联动的示范片区。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