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平阴建成农村幸福院121处

2021-09-10 17:5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9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发布会,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介绍,平阴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累计建成农村幸福院121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6处。

  杨旭东说,平阴坚持以最深情怀惠民生、促和谐,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严守疫情防控底线。面对严峻疫情考验,见势早、行动快,第一时间建立防控体系,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县内“零感染、零传播、零事故”的防控成果。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县疫苗全程接种率、60-69岁人群接种率均位居全市第一。提升民生保障高线。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8万人、转移劳动力2.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3%以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参保率近100%。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扎实推进,智慧健康平阴模式走在全国前列,被评为省级健康促进县、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累计建成农村幸福院121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6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国家数字档案馆通过验收,省双拥模范县实现八连冠。筑牢社会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试点县建设,建成“一体四翼”社会治理中心,民警下社区工作经验获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一核五治”等治理经验在全市推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