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济南城管出动8万余人次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1-11-10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1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此次清雪除冰工作中,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一线保洁员、驾驶员8万余人次,出动洒水车、撒布机、雪滚、雪铲等大型车辆1.1万余车次,确保了道路安全通畅。

  11月7日晨7时,济南市迎来极端恶劣天气,全市范围普降暴雪,本次降雪为本市70年来历史同期最大,而且降雪量大且疾、影响范围广,市区降雪量达27.6毫米、积雪深度超过20.7厘米,特别是白天人流车流量大,给清雪作业带来诸多不便,对市民出行及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全市城管系统迅速投入清雪除冰攻坚战,连续昼夜奋战,从早从快从实做好各项清雪除冰和应急保障工作,阶段性完成了此次清雪除冰任务。

  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介绍,济南市城管局以临战姿态,超前做好各项清雪准备工作。11月2日,市城管局召开了全市清雪除冰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城管部门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准备要求,坚持关口前移,全面做好清雪物资保障工作。各单位共对214辆雪滚车、130辆撒布机等清雪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补充储备了6000余吨环保型融雪剂;将1万余个推雪板、1.2万余把铁锨等物资发放一线;市、区、街、所四级城管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雪情情况;全市城管系统2万余名干部职工、一线环卫工人全部严阵以待,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此外,各级城管部门牢固树立“雪情就是命令”“大雪即大汛”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优化清雪除冰的工作模式,重点采取“先陡后平、先主后次、先通后清、多方参与”的清雪方式,充分发挥城管专业化队伍优势,对全市6934万平方米主次道路、26条高架路(立交桥)、200处重点坡道明确了清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第一时间组织对行车道开展了机械化清雪除冰。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一线保洁员、驾驶员8万余人次,出动洒水车、撒布机、雪滚、雪铲等大型车辆1.1万余车次,确保了道路安全通畅。和其他部门一道,昼夜奋战,有的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始终盯在清雪一线,有的同志连续36小时奋战在一线,有的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日夜清雪除冰,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令人感动的先进典型、先模人物。

  全市城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扬“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城管铁军精神,广大干部职工、一线环卫工人彻夜坚守、连续奋战,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协作,在完成主次道路清雪任务基础上,采取固强补弱措施,将清雪范围不断向公交站点、学校、商场、公园、广场、汽车站、火车站等区域进行延伸,并组织人员在医院、过街天桥、公共卫生间等人流量较大区域铺设了2万余米的防滑垫(毡),充分体现城市管理的温度。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