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雪天气 济南交警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

2021-11-10 14:09: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11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清雪除冰工作的有关内容。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富勇介绍,在此次暴雪天气中,济南交警与气象、城管、园林、路政等部门联动,协同保障群众出行。

  济南交警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实时掌握降雨、降雪等天气变化情况,力争做到提前感知、有效应对。加强与城管、园林、路政等部门的对接,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联动配合,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人力共享。交警部门在路巡中发现积雪、结冰的路口路段及时通知融雪职能部门,并优先保障环卫、高速路政车辆通行,进行融雪、除冰作业。发现被积雪压倒的影响通行和安全的树木、设施能及时清理的及时清理,不能清理的及时通知园林、市政等相关部门,特别是8日凌晨,各区交警大队派驻交警到各城管局,共同调度融雪工作,清晨,民警到岗后,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组织民警、辅警、协管员与辖区群众、环卫工人一起清除路口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积雪,确保了济南市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与此同时,济南交警适应宣传同步,实时进行交通诱导。全面启动融媒体宣传手段,通过交通诱导屏、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借助新闻媒体和高德、百度诱导信息,向群众发布恶劣天气出行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降雪期间,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诱导提醒,及时推送积雪、结冰点段信息和交通管制情况,引导群众合理绕行,减少出行。两次邀请20余家驻济媒体单位来支队、到路面开展专题采访,报道交警部门为应对恶劣天气采取的措施。通过支队民意办理平台,及时接收并处置涉及暴雪天气的咨询求助类群众诉求,共办理165件。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