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暴雪天气 济南交警出动警力3132人次

2021-11-10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11月10日,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7日至8日,济南市出现暴雪天气,全市交警部门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暴雪对城市造成的影响,累计出动警力3132人次,出动警车1278辆次,确保了济南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其间,市区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和区域性严重交通拥堵。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富勇介绍,根据降雪预报,交警支队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对处置指挥部,对各级交警部门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制,最大限度调动警力上路执勤,及时下达停休命令,全体民警辅警返岗待命,履职尽责。

  同时,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检修交通设施,及时处置交通异常事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了超前预测、精确研判、快速行动,力争把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提高对路面执勤的保障标准,补充配齐了救援装备,确保在群众需要时能及时提供帮助。降雪过程中,支队强化视频巡检,密切关注高架路匝道、上下桥口,桥梁等重要点段,按照“流量不下、隐患不除,警力不撤”的原则,梯次布警,动态用警,全力做好城市主次干道交通疏导工作。对积雪、结冰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情况,果断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避免交通事故,并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融雪、除冰作业。强化对易积雪、结冰的高速公路,城市高架路,国、省道的巡查力度,压降车流速度。在高架路上下桥口安排定点警力,做好疏导管控,配合桥面做好分流,同时利用信号调控流量,远端分流,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适时启动高速公路交通管制,通过弹性封闭高速公路、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警车引领、控速通行等多种措施,确保高速公路主线安全畅通。全市交警视群众为亲人,积极救助受困群众和车辆1200余人次。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