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50余万市民参与社会清雪

2021-11-10 1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表示,此次降雪期间,各区县街道办事处(镇)、各级城管部门积极发动临街单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调动临街商户、企业单位力量,50余万名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清雪的热情明显提升,逐渐形成了“各扫门前雪”的良好社会氛围。

  《济南市临街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济南市“门前五包”的主要内容、实施标准、监督考评和奖惩措施,其中内容包括了“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设施完好、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

  济南市城管委牵头,市城管局具体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全市“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落实,配套实施了《济南市深入实施“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方案》。《办法》实施一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加强社会宣传力度,已发放《致临街单位一封信》10万余封,签订《“门前五包”协议书》8.4万余份,悬挂公示牌6万余处,组织开展专项培训1.3万余人次。此次降雪期间,各区县街道办事处(镇)、各级城管部门积极发动临街单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调动临街商户、企业单位力量,50余万名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清雪的热情明显提升,逐渐形成了“各扫门前雪”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积极指导各街道办(镇)开展上门宣传、协议签订、公示牌上墙、巡查检查,让“门前五包”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批“门前五包”责任制星级单位,给予挂牌奖励;不断加大常态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临街单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各扫门前雪”等社会文明活动,自觉爱护市容环境卫生,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构建起全民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