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除雪清冰!济南2万余名城管环卫人员快速集结

2021-11-10 18:3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11月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初雪期间做好清雪除冰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发布。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介绍,城管部门作为全市清雪除冰工作牵头部门,全市2万余名城管环卫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清除了道路冰雪,确保了道路安全通畅。

  许强介绍,济南市城管局全面提升专业车辆装备承载水平,指导各区县各作业单位加大雪滚车、撒布机、推雪车等专业化清雪车辆的购置力度,有效提升机械化清雪能力。充分发挥市场化参与功能,通过租赁社会车辆方式,使用装载机+大型运输车将积雪外运至就近堆雪场,实现快速有效地清除积雪。

  同时,城管部门指导协调各区县(功能区)政府、市区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流程及考核标准,督促各街道办(镇)严格落实属地清雪责任,着力解决以人工清雪为主的背街小巷、人行道、辅道、居民小区及出入口等区域清雪难题。各级城管、住建、交警、园林、交通、水务、民政等多部门建立联席机制,协同协作,形成合力。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