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行人安全,济南市园林系统积极清理断枝

2021-11-10 18:30: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谢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11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建东介绍,在恶劣天气发生后,以保障行人安全为重点,组织人员及时开展清理断枝,对倒伏、倾斜严重的树木进行支撑加固,对树木上存在的折枝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行人车辆安全。

  据了解,居住区、单位庭院树木受损,可按照《济南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五条城市绿地养护管理责任的规定:对树木受损发生在居住区的,由管理单位或者受委托的机构负责处理,对无管理单位的开放式小区,由所在街道办事处负责;属于单位附属的,由单位负责;属于其他类型的,由产权人负责。

  为降低恶劣天气对园林树木造成损害,居住区、单位庭院所相关物业单位、产权单位、街道办事处,应提前做好树木加固和枯枝、病虫枝修剪等绿化养护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在恶劣天气发生后,以保障行人安全为重点,组织人员及时开展清理断枝,对倒伏、倾斜严重的树木进行支撑加固,对树木上存在的折枝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行人车辆安全。各区县(功能区)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及监管工作。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