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底 济南营业收入过100亿元民营企业有望达8家

2021-11-19 10:4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民营龙头企业数量偏少、体量偏小,是制约济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之一。如何“拨云见日”,再谱民营经济发展新篇?这一问题在11月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得到解答:开展百强民营企业培育行动,2021年年底,全市营业收入过100亿元民营企业有望达到8家,过50亿元民营企业有望达到16家。

  据悉,济南市民营经济局深入实施百强民营企业培育行动,在搭建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开展精准服务上积极探索,专门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办法(2020-2022年)》,建立了联系服务、政策惠企、诉求解决、培训交流、融资支持和运行监测六项机制,遴选100家民营企业建立培育库,对每家入库企业明确一名市服务专员和一名区县服务专员,开展“集中调研服务月”等系列工作,集中力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0年,全市营业收入过100亿元民营企业由2019年的5家增加到7家、过50亿元民营企业由13家增加到16家;今年年底,全市营业收入过100亿元民营企业有望达到8家,过50亿元民营企业 有望达到16家。

  当前,济南市民营经济局努力为企业提供热心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是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坚持把解决难题作为培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由服务专员作为解难题、促发展的第一责任人,与企业建立紧密长效联系机制,对培育企业“一企一档”建立台账,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二是着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实。针对惠企政策分散、企业查找难申请难的问题,根据入库企业不同类型,梳理“个性化”政策包,由服务专员分行业、分类别进行精准推送,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最大限度享受政策。三是着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培训、论坛等工作成果,探索“企业做东道主、政府做服务员”的模式,积极开展企业合作交流活动,努力帮助企业加强沟通、增进合作,互利共赢、抱团发展。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