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济南公安涌现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

2022-06-28 20: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实习生 刘雨蘅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济南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公安机关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构建即时发现、跟踪培养、宣传推广、结对共进、储备使用“五位一体”荣誉激励机制,形成了“群星闪耀”的生动局面,促进了公安事业跨越发展。全局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网警支队党委、“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出入境管理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历城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和“一级英模”张保国,“二级英模”毕建红、黄镇国、程增豹,“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齐照明、王德智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海峰介绍,济南公安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不断筑牢忠诚警魂。出台《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和争创强省会建设先锋队,17个基层单位被省公安厅评为党建带队建“红旗”“示范”单位,307个党支部进入“过硬”行列,5个基层党组织和9名同志被评为省市级“抗疫榜样”。深入落实“政治大轮训、全警大学习”,建成完备“网上+网下”政治轮训体系,推行“十个到一线”思想政治工作举措。大力实施忠诚担当能力、社会治安秩序、法治建设水平等“六项提升行动”,争做泉城济南文明创建主力军。

  济南公安聚焦战斗力标准、实战化导向,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创新警务高端培训、基层主官“特训营”、最小实战单元练兵、送教到基层等一系列训练模式,广泛开展“红蓝实兵对抗”和“小场地、大练兵”,有力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和专业素养。同时,坚持以比促训、以赛促练,每年组织各类比武竞赛近百期,在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比武竞赛中,先后荣获35项团体和个人第一,有效检验了济南公安实战练兵成效。

  济南公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提升精神风貌。市局党委成立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出台强化“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若干措施》,开展“践行使命、锻造铁军”作风建设集中活动,建立落实责任清单、巡察督察等制度,从严管党治警向着纵深推进。始终带着感情带队伍,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职业保障体系,政治关爱、工作关怀、生活关心实现一体推进。着眼提升济南公安文化软实力,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推出“忠诚诵”“警旗下的荣光”等文化品牌,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系统唯一单位入选“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全国公安文联创作活动基地”,持续激发了队伍战斗力。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