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项主要活动,7个分会场!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启幕

2022-08-31 14: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8月31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启幕。据悉,本届泉水节以“助创典范城 彰显软实力”为主题,将举办16个大项主要活动,还将在7个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充分表达泉城人民爱泉、护泉、敬泉情感,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助力。

  围绕中心 汇聚文化力量

  本届泉水节精彩纷呈,活动涵盖首届“千泉喷涌,来济南寻泉吧”体验活动、“中秋月 泉水情”拜月大典、“千泉之城”系列图书发布暨济南名泉影像展、文创济南设计作品线上展“济南泉·城文化景观”考古成果展、“泉韵霓裳”汉服秀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泉水文化知名度,本届泉水节从泉水文化体验到相关文创产品创作,从线上展示到线下参与,从时尚运动到诗歌诵读,活动亮点纷呈,将为游客呈现出一个立体而生动的济南府,彰显泉城软实力,让济南的泉水特色越发彰显,泉城之名更加响亮。

  本届泉水节还设置了济南·黄河少年行活动、“描画泉与河 共绘新济南”活动等“泉与河的对话”系列活动,让泉水和黄河水“牵手对话”,体现济南主动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着力做好“黄河文章”的决心和行动。

  周期长参与广 共享泉水盛宴

  更加注重参与性、互动性也是本届泉水节的特色之一。“高标准办好国际泉水节”是市政府对本届泉水节提出的要求,增强互动性、参与性则是高标准办好泉水节的重要基础。

  据济南市泉水节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国际泉水节是目前为止举办周期最长的一次,活动周期长达一个多月,将让市民游客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泉水节活动中来。

  为此,本届泉水节从百姓视角出发,打造了定向寻泉赛暨首届定向寻泉精英赛、避暑狂欢季、群艺大舞台、城市星座健康跑等一系列适合广泛参与的活动项目。同时,7个分会场也打造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便于广大市民就近参与,共享泉水节带来的欢乐。

  开辟思路 泉水“菜单”更新

  相较于往届备受市民关注和喜爱的花车巡游、定向寻泉赛、群艺大舞台等经典活动项目,本届泉水节在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和提升,比如花车夜间在泉城路区域彩灯巡游、在泉城广场亮灯展示将成为泉水节一道靓丽风景线。

  发展不止,创新不止。本届泉水节还回应市民需求,开辟新思路,创新活动形式,打造了星空赏月节、“泉城夜八点”之泉水节特别活动、“泉韵霓裳”汉服秀系列活动、“名泉泡名茶 秋韵品茶香”泉水节茶艺会等多个新的活动项目,让广大市民在参与泉水节的过程中,既体验到经典活动带来的亲切感,又体验到新增项目的新鲜感。

  线上线下结合 时尚与健康并存

  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本届泉水节设置了“数字赋能,云端赏泉”系列活动,观众可以线上观赏地面、航拍、水下等多角度拍摄的泉水视频,也可线上参与国潮济南文创作品设计、首届“千泉喷涌,来济南寻泉吧”体验活动,使不能到现场感受泉水活力的观众实现“云赏”、“云参与”泉水节。更有国际友城线上助力济南国际泉水节,跨越万里与泉城济南亲密互动。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互为补充,为更多市民参与泉水节活动提供了便捷。

  本届泉水节还面向热爱运动、追逐时尚、乐享生活的群体,打造了“健康济南,动感泉城”系列活动、寻泉系列活动、“约会大自然”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亲近自然,与泉同乐,在休闲中放松心情,在运动中收获快乐。

  打造新平台 让世界听到济南声音

  本届泉水节还策划了“‘泺源论坛·泉畔对话’—中外推荐官眼里的济南”活动,邀请中外“泉城推荐官”作为济南城市形象推介大使,全面客观地向世界介绍济南、推介泉城,讲好济南“天下第一”的泉水故事、“历史悠久”的文化故事、“山泉湖河城”竞秀的独特故事。

  在市外办的支持下,泉水节还将举办“国际友城 共话泉水”短视频展播活动,邀请国际友城共同为泉水打CALL,让更多的海内外友人通过泉水,认识济南、了解济南、爱上济南。

  泉水节从2013年举办以来,早已成为济南人和热心的外地游客的一份期盼、一种情怀。九月的济南,泉水欢腾,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也将如约而至,让我们相约赴一场以泉水之名的狂欢吧!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