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财政收入80%以上投向民生,1.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2022-09-13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9月1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济南市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章丘专场。发布会以“牢记嘱托走在前 济东强区开新局”为主题,聚焦章丘区十年发展情况展开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了解到,章丘区财政收入的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160个贫困村、1.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章丘区委书记马志勇介绍,十年来,章丘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群众生活水平更加美好。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财政收入的80%以上用于民生事业,让群众拥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促进群众多元增收,坚持抓就业、促创业、育产业并举,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329元、26727元,年均分别增长8.7%和9.5%,160个贫困村、1.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该区获评全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先进区。

  在民生实事方面,章丘区完成119个老旧小区改造,竣工交付旧城(村)改造安置房77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黄河滩区迁建任务。新建扩建章丘四中新校、中等职业学校等7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多元思维课堂”等成果在全国推广。该区先后建成东部医疗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等4处重点卫生健康工程,新建扩建54处卫生院所,644处村级卫生室完成标准化建设,城乡医疗体系更加完善,获评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和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区。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