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产业领军人才在重点企业关键技术实现突破 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2-09-30 12: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璇 济南报道

  9月30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2022年“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申报发布会。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维国,济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王冲鶄围绕2022年“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支持工程申报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王冲鶄表示,从以往产业领军人才项目实施情况看,近年来,济南市产业领军人才在重点企业关键技术突破、促进“工业强市”战略的成效不断增强。项目成长性普遍较好,部分企业发展速度和运行质量超出预期,在关键技术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发挥产业领军人才技术创新优势,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围绕人才工程项目研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卡脖子”技术或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产生一批知识产权专利、科研论文,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威马泵业、圣泉、中孚信息、汇丰铸造等一批重点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实现突破,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济南市一家激光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光纤激光器设计和驱动控制技术的应用,成功开发出多种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实现了精准控制,打破国外技术对国内激光加工核心部件的垄断,实现了国产替代。

  “产业领军人才项目的实施,团队协作水平及创新实践水平不断提高,为企业培育了一批一流产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激发了企业引才育才的积极性,加快了企业高层次人才集聚,为产业结构优化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王冲鶄表示。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