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10月9日下午5时 济南市将开展2022年“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网上申报工作

2022-09-30 12: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璇 济南报道

  记者在9月30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将开展2022年“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网上申报工作,本次申报按照网上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尽职调查、会议评审、综合论证、社会公示、研究审定、发文公布等程序进行。前期从9月中旬已经进行部署安排,正式申报工作依托济南人才网开展,可以登录济南人才网在线填写个人申报信息,按时提交申报材料,系统申报时间截止到10月9日下午5时,区县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下午5时,整体申报遴选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延学表示,今年6月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人才服务支持政策(30条)》《济南市人才发展环境政策(30条)》,并配套出台实施细则,将原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原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进行优化整合、丰富创新,研究出台“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支持工程,引育产业领军人才的政策导向更加清晰,框架体系更加完善,遴选机制更加科学。本年度,济南将开展首批申报遴选工作。

  宁延学就申报条件介绍表示,创新人才(团队)应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发成果,具有特色鲜明的核心研究方向和明确的产业化目标,研发项目符合济南市产业发展方向,能够满足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需求,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创业人才(团队)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研究开发的商业模式、技术应用、服务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首创或领先水平,符合济南市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创新需求。具体的条件详见申报通知中的要求规定。

  在资金方面,对入选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给予相应额度的资金支持,并可采取股权直投、跟投的方式给予支持,优先推荐申请风险投资资金支持。在企业生产方面,入选的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及以上人才工程、科技计划,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平台服务。在人才生活方面,对入选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领军人才,可申领泉城人才服务金卡,享受在出入境、户籍办理、工商税务、海关服务、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考察等方面的待遇。

  宁延学表示,本次申报按照网上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尽职调查、会议评审、综合论证、社会公示、研究审定、发文公布等程序进行。前期从9月中旬已经进行部署安排,正式申报工作依托济南人才网开展,大家可以登录济南人才网在线填写个人申报信息,按时提交申报材料,系统申报时间截止到10月9日下午5时,区县网上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下午5时,整体申报遴选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