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安置西区一期具备首批居民回迁条件 配套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

2022-10-13 14: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记者从10月13日召开的济南市“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系列新闻发布会起步区专场了解到,起步区自成立以来,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辖区群众,大桥安置西区一期具备首批居民回迁条件,山东省实验小学绿地国博城学校(起步区起航实验小学)顺利开学,大桥安置西区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

  全力实施安置回迁。按照“绿建二星”标准开工建设总面积达644万平方米的11个安置区,150余栋楼体实现主体封顶,大桥安置西区一期具备首批居民回迁条件,同步做优“15分钟生活圈”配套,着力打造全市安置保障的示范工程。

  用心用情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加快安置区配套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育设施建设,山东省实验小学绿地国博城学校(起步区起航实验小学)顺利开学,大桥安置西区全民健身中心基本建成。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累计摸排各类重点人员45.9万人次,常态化核酸检测556.8万人次,集中隔离服务9900余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44.0万剂次、覆盖16.2万人,坚决守住了不出现规模性和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聚力保障基本民生。织密扎牢兜底保障网,辖区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高标准谋划实施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辖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深入开展职业培训,助推全民技能提升。现在的起步区,新家园、新生活、新气质,追梦路上的起步人信心满满,归属感、成就感、自豪感前所未有。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