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开启省城“南有名泉观赏,北有温泉疗养”的双泉时代

2022-10-14 11: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张玮 济南报道

  记者从10月14日召开的济南市“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系列新闻发布会商河县专场获悉,作为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主要承载地,商河县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温泉基地二期项目已投入使用,开启省城“南有名泉观赏,北有温泉疗养”的双泉时代。

  十年来,商河县聚心聚力打好文化强县攻坚战,建设魅力商河。以唱响一首歌(鼓子秧歌)、用好一瓢泉(地热温泉)、开好一朵花(温泉花卉)、共享一片绿(绿色生态)为切入点,培育特色鲜明的商河版黄河文化,助力打造黄河文化遗产廊道。

  弘扬红色文化,打造县党史馆和老党员之家等富有鲁北革命老区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建国前老党员影像志《初心》入选“学习强国”平台。挖掘历史文化,梳理提炼千年古县、麦丘三祝等文化元素,擦亮“千年麦丘邑、鼓乡温泉城”文化名片。

  传承秧歌文化,传承千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河鼓子秧歌舞进钓鱼台国宾馆,扭遍神州大地,在世界舞台绽放光彩,商河也被文旅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打响温泉文化,作为全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主要承载地,大手笔策划“温泉+康养”,发展“温泉+旅游”,夯实温泉康养产业园载体功能,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温泉基地二期项目已投入使用,与省属企业合作发展温泉度假疗养等业态,积极开启省城“南有名泉观赏,北有温泉疗养”的双泉时代。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