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次发布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高新区入围15家

2022-10-20 15: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10月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22年首次开展的“济南民营企业100强”申报发布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表示,本次百强民营企业有14个区县(功能区)的企业入围,最多的高新区入围15家。

  据了解,百强民营企业中,制造业企业共有36家,从指标看,其营业收入、纳税总额占百强的比重超过50%,税后净利润占比近60%,资产总额占比近70%,研发费用占比近90%。

  “入围企业均比较重视创新,2021年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2万件,研发投入达到114亿元,增长8.6%;1/3的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在3%以上。68家企业的关键技术来源于自主开发研制,45家企业推出创新产品。”张涛介绍。

  他说,与此同时,民营企业100强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60%以上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为中共党员,近7成企业配备了专职党务工作者。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更加规范,98%的企业建立了企业诚信文化,85%的企业建立企业信用制度体系,66%的企业配备信用专职人员,讲法制、讲规则、讲诚信的企业文化氛围初步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