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让人才建设“百花齐放”

2019-01-10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品质市中·经纬人才”命名发布大会现场(摄影 裴梦雪)

  

“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让人才建设“百花齐放”(摄影 裴梦雪)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孙化鹏)天气虽冷,但人才的“春天”来了。今天上午,市中区举行“品质市中·经纬人才”命名发布大会,来自市中区大数据、家政、金融、出版等行业的经纬领军人才、精英人才、优秀人才共178人在济南大厦2楼礼堂接受命名奖励。据悉,市中区投入2000余万元开展“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计划,对178名领军、精英、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命名表彰,对2017年入选泉城“5150”、泉城产业领军人才的5名人才进行资助奖励。

  人才建设“百花齐放”,“品质市中·经纬人才”助力“智汇”市中

  英才汇聚,并非偶然。2018年以来,市中区最大限度地培育人才、引进人才、用活人才,一大批行业精英、创新团队纷至沓来。紧紧围绕“人才强区”战略,市中将坚定不移实施“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计划,以优厚政策引才,以优秀事业兴才,以优质服务聚才,以优越环境留才,为加快“品质市中”建设、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提供智力支撑。

  人才是强区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2018年,市中区将“人才强区”战略放在首位,以需求导向聚焦“高精尖缺”,瞄准海外引才、依托产业聚才、举办活动招才、强化培训育才……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市中人才队伍建设硕果满枝:促成“96工程”19个项目成功签约、10个项目落地转化;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济南)基地正式启用,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济南)基地总部确定落户市中,成为全国唯一汇聚两大“国字号”人才基地的区县。全区《“双创”导向打造“产才融合”新高地》的人才工作经验,作为全市唯一的区县代表,获评2018年全省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有“凤”来栖,英才云集。如何才能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品质市中”发展中“主力军”作用,市中区投入2000余万元开展“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计划,对178名领军、精英、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命名表彰,对2017年入选泉城“5150”、泉城产业领军人才的5名人才进行资助奖励。同时,市中在全市率先开设人才创新创业服务超市,建立“政府+企业”对接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195套经纬人才公寓正式揭牌启用,助力“智汇”市中。

  引才兴才“并驾齐驱”,引培并举搭建育才“立交桥”

  在出台“品质市中·1+11”人才新政、明确“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计划评选奖励办法基础上,市中将继续学习借鉴各地特殊招才经验,制定完善人才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将人才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支持举措纳入配套细则。此外,市中区将发挥招才引智大使与海外人才工作站的推介宣传作用,举办好中国(济南)国际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等活动,努力引进一批诺奖级、院士级科学家与国家级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实现人才数量、质量双提升。

  地方发展需要人才,人才发展需要事业,填平横亘二者之间的需求沟壑,最明智的作法就是要满足和促进双方各自的愿望。市中区将坚持产业引领、多核发展,在产业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等方面着力,加快山东新金融产业园二期、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二环南路科技创新产业带,形成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协同发展格局,努力以产业优势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

  扎根市中后顾无忧,优化服务、环境构筑留才“安心家”

  市中区“求贤若渴”之心在优化服务方面同样一目了然。市中区继续以“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及“店小二”服务理念,打出“服务牌”“感情牌”,用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超市,全力做好第一、二批领军人才9个项目等已落地人才项目的服务,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真心付出、用心服务,培育拴心留人沃土。

  良好的环境是吸引人才的“强磁场”、汇集人才的“聚宝盆”。为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市中区在打造创业环境、人居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方面坚持一流标准,及时解决好各类人才住房、就业、社会保障、资金、项目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持续深化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保持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全市领先;坚持事项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35条措施和促进企业发展100条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市中云眼”建设,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撤销莱芜市 济南新增两个区

    VCG111152111272.jpg

    1月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举行发布会,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介绍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情况。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详细]

    01-09 16-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专题:和衷共济 越莱越好

    20190109170058.png

    [详细]

    01-09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济莱合体!六年前就开始了

    今天,山东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的重磅消息传来,让两地群众兴奋不已。济莱越来越近了  济莱高铁快马加鞭,2017年12月29日上午,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雪野隧道开工仪式在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嵬石村举行。[详细]

    01-09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品质市中·经纬人才”让人才建设“百花齐放”

    天气虽冷,但人才的“春天”来了。今天上午,市中区举行“品质市中·经纬人才”命名发布大会,来自市中区大数据、家政、金融、出版等行业的经纬领军人才、精英人才、优秀人才共178人在济南大厦2楼礼堂接受命名奖励。据悉,市中区投入2000余万元开展“品质市中·经纬...[详细]

    01-10 14-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区山体绿化的通知》,今年27座山体将实施绿化提升,20座山体公园将全部建成。[详细]

    01-10 10-34济南时报
  • “双招双引”仍是“一号工程” 11处“发力重点”里的济南看点

    6日,“济南新第一高”汉峪金谷A5-3栋超高层(规划建设高度为339米)八方觚主体结构封顶后,外框钢架结构架设“冲顶”。近年来,济南持续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一次办成”改革、出台政策措施等方式,不断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详细]

    01-10 10-3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