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宣传“绿书签行动” 打造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市中区打防并举护苗更育苗

2020-07-08 14:3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为扎实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制售违法违规行为,7月8日,市中区在四里村街道百旺广场举办山东省暨济南市“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和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授牌仪式。山东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王俊冰,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刘金祥,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民,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靳磊,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咸梁及宣传部、文化局、四里村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经十一路小学学生代表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出席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图书、发放“绿书签”宣传品及防疫物资。值得一提的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四里村街道刚刚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称号,山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刘金祥现场为街道颁发了奖牌。

  据了解,四里村街道在市中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进景点,探索建立“12333”工作模式,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瞄准全国一流,打造了一处集学习、宣传、交流于一体的“扫黄打非”工作示范阵地;坚持市场在哪里,组织机构就发展到哪里,抓好“扫黄打非”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两个覆盖;联合区文化执法大队,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建立了“四位一体”的巡查队、业务过硬的指导队和热心公益的宣传队三支队伍,发挥了守正清源、服务市场和推动经济发展三个作用,实现了文化影响力、工作执行力、市场竞争力的三大提升,打造“红色文化磁场”,形成“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

  下一步,四里村街道将突出示范点模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扫黄打非”组织机制,积极开展“护苗2020”系列宣传活动,将“绿书签行动”与“扫黄打非”青春护航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充分的担当,把“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品质市中“扫黄打非”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铁军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