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民政局开展“喜迎新春 奉献爱心”尊老爱老敬老公益活动

2022-01-1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饶丽菁 济南报道

  1月19日,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走进白马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喜迎新春 奉献爱心”尊老爱老敬老公益活动,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及多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爱心企业家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并为他们带来了暖心祝福及米、面、牛奶、阿胶、书法作品等爱心慰问礼品。

  市中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中区爱心公益事业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此次爱心企业家的慷慨捐助,不仅充分发挥了慈善关爱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也积极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爱心企业家代表马晓天表示,白马山街道综合老年服务中心为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友善、幸福、和谐、温暖的综合服务场所,作为爱心企业家代表,愿意提供一份小小的帮助,奉献一份小小的爱心,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爱心帮扶单位揭牌,并向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白马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了解活动中心目前运营情况及老人活动情况,进一步感受智能化、适老化的特色市中养老服务。

  近年来,市中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积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逐步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康养相结合、城乡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市中区养老机构数量及质量均位于全市前列;搭建了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以平台为依托,结合大数据网络,对全区老年人24小时提供服务;推出了“情暖桑榆”项目,积极推进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和“爱老三宝”居家安全服务,让广大老年人在市中真正享受到“惠民暖政”的温暖。

  下一步,市中区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关爱老人,努力营造陪伴、感恩、敬老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展为老服务内容,让老年人在市中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居有所养”。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