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中区“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2-09-08 16:1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奥峰

  9月8日上午,市中区举行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围绕“聚集质量提升、共建品质市中”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市中区“突破提升年”相关要求,通过质量宣传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质量监管执法等“硬核措施”,进一步强化全社会质量意识,最大限度激发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区域质量竞争力。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内容涵盖多、参与范围广、形式新、措施实。一是开展质量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质量法律法规,普及质量安全知识,近距离解答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质量难题,切实让广大市民共享质量发展成果。二是聚焦消费品质、数量赋能、绿色低碳、养老托育、质量基础等重点,创新质量提升行动,促进质量提升,推动质量强区建设。邀请济南市标准质量中心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标准制修定、质量管理、认证认可、生产许可、品牌建设等方面服务,组织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服务等活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三是综合运用监督检查、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顿等手段,开展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计量器具、特种设备、认证认可、工程质量等重点领域专项检查,规范市场行为;围绕电线电缆、钢筋、水泥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切身利益的重点产品,开展“铁拳行动”,着力解决民生领域质量问题,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近年来,市中区秉承“活力市中、品质之城”的发展精神,把“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品质强区”作为质量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成功入选“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区”,“来市中·好办事”成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营商环境评价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区质量强区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协调企业、行业以及社会各界,进一步加大全区名牌企业、名牌产品以及“老字号”的扶持、保护及宣传力度,通过扶持一批信誉好的优质企业,培育一批优质的名牌产品,创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积极融入和参与市场竞争,努力形成“全区上下重视质量、各行各业追求质量、社会各界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促进市中活力品质强区建设跃上新的台阶。(通讯员 李奥峰)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