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迎新春艺术展开幕

2024-01-23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颗美的种子,为丰富幼儿的审美认知体验,带领幼儿感受传统年味中蕴含的艺术美,近日,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迎新春主题艺术展活动盛大开幕。

  走入艺术展,满满的创意、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这是全园师幼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和表达,更是孩子们增强文化自信、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方式。

  鱼,象征着年年有余、安康喜乐,有着富有中国味儿的美好寓意。孩子们通过“拓印”的艺术手法,让鱼的形象跃然纸上,用富有童趣的方式传承民间艺术,乐在其中。

  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新年穿新衣和舞龙、舞狮、敲锣打鼓、贴春联、放鞭炮、挂灯笼一样,是春节迎新习俗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五路幼儿园小班小朋友们贴贴画画,为自己设计着新年新衣,感受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孩子们用艺术的方式制作了一幅幅迎春鞭炮,感受着热热闹闹的年味儿,也用行动积极倡议“文明过大年”。

  折折剪剪年味浓,画一画,剪一剪,一张张红纸在手中变幻多样,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吉祥的作品跃然呈现,寄托了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孩子们兴趣盎然地观展,沉浸在这一幅幅、一件件的艺术作品中,重温着自己的作品,时不时的停下脚步和同伴欣赏,分享着关于春节的期盼和喜悦。

  琳琅满目的作品,映入眼帘的中国红,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让“年味儿”走进了经五路幼儿园。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