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开展第一届学术节活动

2024-02-01 14: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聚成长之合力,提教育之品质,追前行之光芒。为全面推进教育科研及保教工作标准化,为全体教师搭建交流研讨、学习互鉴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夯实团队建设,助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近日,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开展了第一届学术节活动,本次活动以“聚力·提质·追光”为主题,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研究的视角开启了一场收获满满的学术盛宴。

  为推进幼儿园市级规划课题《教育信息化赋能幼儿自主游戏的实践研究》,展示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提高教师课题研究水平,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子课题阶段性汇报。全面展示了幼儿园依托智慧云平台,用信息化手段赋能自主游戏的新探索,用扎实的实践研究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大数据,小故事,真游戏,深学习。在课题研究中,老师们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自主游戏的开展。当自主游戏遇上“大数据”,会发生哪些有趣的故事呢?在前期面向全体教师开展“数据背后的故事”案例分享的基础上,经五路幼儿园精选优秀案例进行现场汇报展示。

  生动的游戏案例,展现了老师们用技术手段与专业视角赋能幼儿自主游戏的新样态,也展现了孩子们真游戏、深学习的成长足迹。

  从项目研究的视角聚焦领域工作,话方向、明思路、强举措、聚合力,各领域组长、项目组长汇报了本年度工作经验、做法与成果,以及对保教工作标准化的研究与探索,大家畅谈收获、共享智慧。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班级工作,充分挖掘各班管理亮点,扎实提高各班的管理、教育教学水平,11个教学班班长进行学期班级管理工作汇报,展现了班级共建、幼儿发展、师幼成长、家园共育的点点滴滴,细数过往感动,蕴含着满满的教育智慧。

  一路芳华,共邀新辉,一路追梦,至臻前行。为全面做好总结提升,表彰先进,树教育正能量,经五路幼儿园隆重表彰2023年度各项活动的优秀教师和优秀班岗。

  在和谐乐园里,不仅有一位位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因为热爱,所以坚守。经五路幼儿园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平凡的日子,今天的“高光时刻”也属于他们。

  教育与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也有浓浓“烟火气”。成长中,总有一种滋味,深藏在童年的美好记忆里,也总有一种“情感”伴随着孩子们的每一餐。今天,幼儿园的大厨们也从幕后走到台前,一道道用爱与责任烹制的美食,一个个色香味与营养搭配的诠释,展现了丰富的食育文化,也让幼儿园的每一天都变得有滋有味。

  活动现场,园长田伟细数了每一位经五幼人同心同行的“高光时刻”,分享了教师向下扎根,拔节成长的点滴,激励教师们前行不忘来时路,以终为始践初心。

  行稳致远,安全为基。临近假期,田伟和部长陈梅、谢莹从教育教学、安全工作与假期安排等方面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号召全体教职工紧绷安全弦,唱响时代新风尚,安全文明过新春,并为全体教职工送上了暖心的节日祝福。

  冬之美,在于厚积与薄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课题引领,以研促教,保教携手,奔赴未来。遇见、回望、收获、反思,笔笔皆是成长,字字都成华章。未来,愿每一份耕耘都凝成前行的动力,让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都闪闪发光。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