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市中》——烟火气与美食的交汇,市井生活下的“乌托邦”

2024-02-02 14: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编者按:

  美食是一座城市的集体回忆,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唇齿之间。“吃”虽是细枝末节,却也是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对美食的渴望,源自人类的本能,然而对于美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甚至相反的选择,食荤茹素,快食慢餐都有自己的理由。千百年来,食物就这样伴随着人们的脚步,不停迁徙,不断流变,无论脚步走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故乡的味道熟悉而顽固,他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

  欣赏和品尝一座城市的美景与美食,就像在解读她的历史和文化。笔耕不辍,厨房不冷。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为您带来全新的视频栏目《味道市中》,带您走进济南市中区的大街小巷,在美食中尝百味人生,在影像里品味味道市中。

  大众网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来嘞!热腾腾的牛肉火烧哟——”早上十点钟,民族大街市集门口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商户们早已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坐落于济南市市中区经八路的民族大街市集,自建成至今,岁月的足迹早已在此铺满了四十个春秋。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不断兴起,民族大街也再度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的热情追捧,成为备受瞩目的“网红打卡地”。在这条充满人情味的老街上,生活的美好与温情每天都在上演,行走于此,便可真切地感受到烟火气里的热情与温度。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