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路小学开展2023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06 13: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雪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望岳路小学2023级的同学们借寒假之机投身环保热潮,组织参与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与家长一同走进社区,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环境保护教育。

  社区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公共环境的宝贵,知道了美好环境需要我们的共同守护,也明白了垃圾分类能够更好地保护环境,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

  活动中,孩子们穿上统一的工作服,戴上手套,手拎垃圾袋,化身小小的环保卫士。大家分组行动,沿途捡拾废弃物、纸巾、果皮等,不放过任何一片垃圾。他们用心捡拾,分类投放,让垃圾得到更好的处理和回收。

  孩子们的眼神专注而坚定,他们在寒风中弯腰捡拾,让那些被遗忘的垃圾得到更好的归宿。更有孩子细心地发现宣传牌上和公共设施上的污渍,主动擦拭干净,他们用小小的行动传播着环保的理念。

  活动最后,热心家长为孩子们发放糖果奖励,表扬和肯定孩子们的态度和行动,也成为了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孩子们的笑容灿烂,充满自豪,因为他们知道,是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为社区环境作出了贡献。

  回到家中,孩子们也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生活实践中。他们与家长一同学习、一同行动,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等分门别类地投放至相应的垃圾桶中。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如同一场绿色的洗礼,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成长,在体验中深化对环保的认识。他们所学的知识、所养成的习惯,就像一颗颗绿色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心中,未来必将在他们的生活中开花结果,为我们的环境带来更多的绿意与清新,为保护和建设美丽家园作出贡献。(通讯员 孔雪)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