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四里村街道走访省体育中心共推文化休闲街区发展

2024-03-1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随着济南经十路地铁建设的深入推进,山东省体育中心站点作为核心枢纽,正逐渐释放其巨大的经济潜能,为英雄山周围商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近日,市中区四里村街道主动与省体育中心进行深度对接,共同探讨文化休闲街区的发展策略,旨在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增强吸引力,共同推动街区经济繁荣,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休闲娱乐选择。

  汇聚人流,共筑活力街区。人流是街区繁荣的生命线。在对接会上,双方就如何吸引更多人流、汇聚各方资源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方面,省体育中心举办大型赛事、演出等活动,吸引大量观众和休闲娱乐群体,他们将成为街区的潜在客户;另一方面,街道将通过各种方式,如联合商家举办促销活动、优化交通环境等,进一步提升街区的吸引力,吸引更多市民前来购物、休闲、娱乐。

  优化商业布局,提升街区品质。双方就如何利用好省体育中心的载体资源,提升街区商业品质、优化商业布局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引入知名品牌、丰富商品种类、提升服务质量等手段,街区将进一步提升其商业价值,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同时,街道与省体育中心还将加强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入驻,共同打造高品质、有竞争力的商业街区。

  挖掘休闲娱乐资源,拓展街区服务。作为体育健身中心、文化古玩市场及全国各地美食的所在地,街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商业资源。双方计划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进一步从文化、美食、休闲娱乐等多个方面拓展街区服务。例如,开设体育主题餐厅、运动主题咖啡馆等,满足健身休闲人群的多样化需求;同时,举办赛事、文化展览等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四里村街道将与省体育中心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文化休闲街区发展,为济南市民打造一个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街区,成为城市复兴中的文化地标和休闲胜地。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