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雷锋月”健康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2024-03-13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雪

  三月春风处处暖,健康科普在宣传。为全面贯彻关于“加快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和“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落地实施,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深入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科学的生活理念,引导全民培养建立健康意识和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近日,市中区人民医院党委临床党支部、市中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参加了由山东省基层协会、济南市市中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的首届“健康科普"主题宣传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全面的健康服务。

  为确保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市中区人民医院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包括中医科、肿瘤科、疼痛科、综合内科等科室的主任和业务骨干。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义诊台,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

  义诊活动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许多市民早早地来到现场,排队等待就诊。医疗专家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市民进行详细的问诊、检查,并针对他们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除了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外,市中区人民医院还特别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区,摆放了各种关于健康科普的宣传资料,供大家免费领取。市中区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流程,向市民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邀请市民学习操作,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市民群众对心肺复苏术进行了模拟操作,掌握了基本技能。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许多市民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和保健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健康科普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健康意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同时,活动还能促进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增强社会对医疗行业的理解和信任。此外,活动还能为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和推广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健康。市中区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关爱市民,关注健康”的理念,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孔雪)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