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爱心血 一生公益情

2024-03-13 16:40:30 来源: 济南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孔雪

  陈震,男,汉族,1989年1月生,是山东鲁能亘富开发有限公司商业管理分公司物业部的一名普通员工。自参加工作以来,陈震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的价值观、社会观。

  让爱在生命中延续

  做助人为乐传播者

  陈震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活动,已累计参加献血16年,无偿献血79次,献血量30800ml,相当于6个成年人全身血量。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延续他人生命的无私奉献,是促进社会公益活动的进步。特别是在2023年春节期间,因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部分人都居家隔离或在工作单位隔离无法进行无偿献血,造成济南市血液共保中心血液储存量大幅降低。但在此期间各大医院用血量不减反增,造成血量严重不足,直接影响患者生命健康,他通过社区及公司的证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到济南市血液共保中心进行无偿献血,血液中心领导当场颁发感谢状证书。在无偿献血期间获得了“山东省无偿献血突出表现奖”、济南市血液共保中心“雷锋精神传承人”“全国无偿献血奖奉献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奖奉献金奖”。2020年4月9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骨髓库,这些荣誉获得,是对他这些年无偿献血的肯定,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他表示:“在今后,自己会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会带动身边朋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只要自己的身体条件允许,自己也会一直捐献下去,为中国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心公益义务植树

  做祖国碧水蓝天守护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司紧跟绿色发展政策,积极参加绿色植树公益活动,每年3月份带领公司员工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他也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从2018年至2023年连续6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连续6年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为祖国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在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他常常以公司为家,保障商场正常运行,多次为疫情防控工作及需要帮助的人进行捐款捐物。

  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做企业精神践行者

  目前主要负责消防及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是企业重要的工作之一,只有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位,才能保障公司更好发展。他在进入公司8年多的时间里共处理各种火警报警30000多次、协助公安机关查看监控126次、完成各类消防安全演习20次、完成新员工培训共计3200人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本职工作。在工作之余,为扩展专业知识储备,2021年5月份考取山东省二级建造师证书,同年10月份考取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在2022年6月份参加济南红十字会培训,取得红十字会救护员证,2023年6月份被中国绿发公司评为“最美家庭”,2023年6月份考取助理社会工作者证书,2023年11月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不断加持各项技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事项。

  他曾经说过:做好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将继续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发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将继续参与公益事业,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孔雪)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