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激发消费活力”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14 15: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记者 王雅雯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3月14日,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市中区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在经四路万达广场开幕。本次活动,邀请了市中区人民法院、市中区发改局、市中区住建局等各区属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讲、问题解答。

  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始终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本次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通过讲解金融知识、揭示金融消费陷阱、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有针对性地提高消费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参加活动的各区直部门,分别立足自身职能,向市民宣传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基本常识、采取的措施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市民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于有效避免消费陷阱有很大帮助,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此外,市民们可在活动现场直接进行投诉,有关部门会及时处理市民诉求,并针对消费者在消费维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难,调解消费纠纷。

  活动现场,“计量检测车”受到市民们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流动的检测车可以为市民进行血压计检测、商品检验以及珠宝玉器鉴定等快检服务,为市民们提供了便利。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辖区内17个市场监管所,深入各街办社区、市场、商超同时同步开展“激发消费活力”宣传教育活动,邀请济南市计量院和辖区企业代表、律师代表、消协志愿者参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30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500余人次,有力推进了街办社区“一会两站”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