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街街道冬令时节温暖过腊八

2017-01-06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扮靓星期四活动
包水饺活动
茶话会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朱平)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 1月5日正值农历“腊八节”,一大早,宝华街街道三角线社区老党员周厉旋早早的来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收拾参加每月一度的“扮靓星期四”志愿服务活动的工具和服装不一会,活动中心里挤满了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大家井然有序地穿戴好志愿者服装,带上工具走进社区广场、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内开展清洁环境、维护秩序、疏导交通、便捷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冬令时节老百姓的心。

  “让我们的家”干净起来、亮堂起来。”前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张翠萍高兴的说农历新年前最后一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趁着这次活动给社区打扫打扫卫生

  此时正值宝华新居社区拳剑队成立3周年,社区党总支邀请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及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围坐在宝华新居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里,一同观看拳剑队的队员们为大家展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吃水果、赏节目,其乐融融。随后,在欢声笑语中,“喜迎‘腊八节’、快乐包饺子”活动拉开序幕,只见阿姨们手拿饺子皮、添上新鲜的馅儿、迅速捏合,每个动作都有条不紊,一只只圆滚滚的饺子在她们的手指间快速的跳跃着,不一会,一盘盘刚出锅的饺子端到了孤寡独居老人面前,老年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室内温暖的节日氛围驱赶着室外连日来驱散不去的雾霾天气,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下午,万盛社区活动室里举办“迎腊八、送春联”活动,一群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为回迁的社区居民们送上春联、福字等,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社区青年志愿者还将春联、福字送到回迁的低保户和困难居民家中,为其送上新春的祝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