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推动17个棚改项目,改造19个老旧小区

2017-02-0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天桥区代区长窦虎做政府工作报告
济南市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南2月5日讯(记者 宋立鹏)5日,济南市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天桥区代区长窦虎做政府工作报告。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以项目建设带动天桥加快转型、跨越赶超。同时,天桥区还将全力推进旧城更新,推动边庄、毛巾厂等17个棚改项目“进档提速”,加快东沙、田庄等6个城中村改造,并完成19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实施“个十百千”工程 加快千家物流企业整合提升

  2017年,天桥区将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力争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加快培育以圣西朗光电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力争新签约落地10个新型工业项目。并培育壮大黄台、凤凰山等电商产业园区,增强天桥区电子商务发展的聚集效益。

  同时,天桥区将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丰富名泉广场、明湖广场等现代商圈内涵,吸引金融保险、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新型业态,力争金融业增加值增长9.6%,努力打造亿元楼。并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加大企业股改、挂牌及上市培育力度,完成10家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

  今年,天桥区将实施“个十百千”工程,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完成投资10亿元、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打造省级重点物流园区;壮大新材料交易中心、泉利重汽配件城等十家现代物流园区;提升海天物联、宇佳等百家物流企业发展能力和贡献水平;加快千家物流企业整合提升,引导向北聚集、跨河发展。

  重点抓好北跨项目 将举办海峡两岸智慧园区论坛

  2017年,天桥区将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储备精品项目,完成招商引资86.3亿元。深化与德国、台湾等国家地区的合作。举办海峡两岸智慧园区论坛,建设智慧园区展览馆,打造全国智慧城市(园区)示范点。加快中德(济南)产业园建设与招商,吸引更多德企落户园区。

  以项目建设带动天桥加快转型、跨越赶超。重点抓好北跨项目,确保雷蒙德跨境电商等10个项目落地,中德(济南)产业园等7个项目开工,鑫茂光纤预制棒项目一期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犀牛高分子等8个项目实现投产。同时,积极推动北跨桥隧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鹊山龙湖旅游度假区开发,确保美猴王主题公园开工,鹊山北路建成通车。

  抢抓轨道交通建设机遇 完成19个老旧小区整治

  据介绍,天桥区将全力推进旧城更新,全面推进北湖征迁,尽快启动北湖开挖、形成公园景区。推动边庄、毛巾厂等17个棚改项目“进档提速”,加快东沙、田庄等6个城中村改造。积极推动“棉字号”、造纸等老国有企业改造,盘活老厂区土地资源。

  同时,天桥区将抢抓轨道交通建设重大机遇,积极保障R2线、M2线、环线建设,依法依规做好征收拆迁,沿线、沿站点谋划新的业态、拓展新的空间,打造新的城市生活圈。并集中开展拆违拆临专项行动,8月底前基本完成违法建筑、临时建筑和违法户外广告拆除清理。

  深入推进“绿荫工程”,突出做好道路绿地、附属绿地、节点绿地以及药山、标山山体公园特色景观打造等工作,让辖区居民共享绿色福祉。确保完成19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和15个积水点改造任务。积极开展街道更新提升,重点打造汽车厂东路等特色街区。

  30余条主次干道将改造 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

  今年,天桥区将积极开展水生态整治行动,重点实施北太平河、前后引河截污治污工程,完成齐济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并重点抓好蓝翔路、西泺河路、泺安路西延、北关北路等30余条主次干道综合改造,完成东宇大街下穿铁路工程,推进路网改造提升。

  在强化社会保障能力方面,天桥区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9万人,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对黄河北10个村居进行街巷道路硬化,修建农村公路30公里以上,完成6000户农村改厕任务,新增美丽乡村22个。

  天桥区还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推行校长职级制。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2所,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全面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加强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建设综合性、高标准的室内外健身设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环保审批推全程网办 群众只需“淘宝”等快递

    untitled.png

    “行政审批就像“淘宝”,坐等快递上门”,这一设想现在在济南市的环保部门成为现实。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审批窗口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行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群众只需在线申报后,坐等快递上门即可。[详细]

    03-08 10-03齐鲁网
  • 济南将在公共场所和育龄女职工较多单位设“母婴室”

    10678578512289547495.jpg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为哺乳需求的母亲在公共提供私密的哺乳场所呼声越来越高。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将制定完善母婴室相关设置标准,引导企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设置规范化的母婴室。[详细]

    03-08 09-03新锐大众
  • 女司机大数据:驾考易挂科,开车大事故少刮蹭多

    W020170307707517910810.jpg

    明天就是“3·8”妇女节了,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女司机作为一个经常被调侃的群体再次引起关注。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女性考生的驾考科目二、三合格率明显低于男性 [详细]

    03-08 08-03大众网
  • 济南天气今起回暖 10日最高温升至18℃

    gic19973652.jpg

    7日,济南仍持续了前几天的好天气,虽然气温偏低,中午时最高温只有7℃,湛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都带来了初春的暖意。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8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市区及其他县区-2℃左右,最高气温12℃左右。[详细]

    03-08 11-03大众网
  • 今年十月来商河体验“世界温泉博览汇”

    6日,商河县北纬37°温泉公园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北纬37°温泉公园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在商河县“城市、政务、教育、商业、健康”五心集汇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与未来政务中心一路之隔。[详细]

    03-08 11-03齐鲁晚报
  • 济南历下区燕山街道主动拆除10处自有房产

    3月4日、5日是周末,历下区燕山街道城管科科长杨峥并没有休息,“先是拆除了解放路32号的两处违章广告牌匾,共计672平方米,又把裸露土地进行了篷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进涉“公”单位自行拆除,燕山街道还主动将10处共计160余平方米的自有房产纳入拆违拆临工作...[详细]

    03-08 10-03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