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期完成新菜市片区改造 北坦街道做好13件为民服务实事

2017-03-10 1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梦启青年创业园

明湖广场

银座好望角

北坦美食节

北坦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书香操

  大众网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宋立鹏)10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北坦街道办事处获悉,自天桥区“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启动以来,该街道从“经济增长争一流、环境面貌争一流、楼宇党建争一流、为民服务争一流”四个方面争创一流业绩,做好提升明湖广场、世宏商务中心周边环境,新菜市片区改造等13件为民服务实事。

  经济增长争一流 引进两家10亿元以上融资租赁企业

  北坦区位优势明显,在建项目和拟建项目较多,北坦街道认真抓好3个拟建项目(河套庄二期棚改项目、角楼片区、二印和北关片区),2个在建项目(明湖广场、巴黎花园三期)和荷花园等三个旧厂区土地连片开发。

  在招商引资方面,该街道力促总部企业落户,加大对梦启青年创业园的支持力度和项目指导,打造“浩商之星”邻里文化创意园,继续引进两家注册资金在10亿元以上的融资租赁企业,把北坦融资服务业逐步培育成为天桥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同时,抓特色产业,继续办好北坦美食文化节,把美食街改造提升为北坦美食广场。

  环境面貌争一流 按期完成新菜市片区改造

  据介绍,北坦街道通过重点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推进拆违拆临。自去年腊月以来,累计拆除11间板房,3处大型违章广告,清理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计划8月底前基本完成违法建筑、临时建筑和违法户外广告的拆除清理。

  同时,北坦街道将提升明湖广场、世宏商务中心周边环境,打造一条精品步行街,协调解决银座·好望角因树木遮挡和广场规划等问题。并做好生产路2号院和10号院的老旧小区改造的收尾工作,按期完成新菜市片区改造。做好生产路东街、北关北路市容市貌的综合改造。

  楼宇党建、为民服务争一流 建设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

  为了补充调整街道大工委,进一步丰富完善党建服务中心功能。北坦街道在明湖广场和梦启青年创业园新建2处“两新”党建服务工作站和党群服务工作站。

  同时,北坦街道通过建设北坦北关志愿者主题公园,成立“北坦志愿服务联盟”,充实志愿者人数,扩大志愿服务内容,发挥驻地党员群众的力量。并依托梦启青年创业园和浩华文化创意园项目,积极破解青年创业就业难题。

  此外,北坦街道进一步完善提升“五中心一平台”建设,统筹做好就业、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挖掘街道厚重历史,制作一本宣传画册、一部专题宣传片、一台演出、建设一处文化广场,增强干部群众归属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旧小区推行物业管理 需要跨过意识、政策、资金三道坎

    103405514.jpg

    老旧住宅小区(含楼房院落和单栋楼宇,以下简称“老旧小区”)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缺乏正规的物业管理,不仅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还有损整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为切实帮助老旧小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自2015年7月以来,省、市有关部门先后...[详细]

    03-10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治堵三大工程将启动:东南西北往哪去半小时可达

    4892462741530558667.jpg

    9日,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大会召开,今年的市政基础设施民生大礼包也一一揭晓。到今年底,南边,二环西南延与二环东南延快速路建设能实现与南绕城高速相接;东边,工业北快速路、二环南东延快速路建设也将与东绕城高速相接。[详细]

    03-10 09-03齐鲁晚报
  • 城·事(155)济南掀“双拆”风暴 钉下钉子啃掉硬骨头

    封面.jpg

    近年来,济南城市发展的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一个问题却一直损害着泉城形象,并成为限制济南更快更大发展的瓶颈,那就是违章建筑、临时建筑的大量存在。以至于有人吐槽:“济南正在向大都市迈进,可有的地方跟县城也差不多”……去年以来尤其进入...[详细]

    03-10 08-03大众网
  • 治堵治霾!济南今年将打通25条断头路,改造16台锅炉

    3月8日,济南空气质量达到了冬春季节少见的“优”,一方蓝天迷醉了不少泉城市民的心。3月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会了解到,2017年济南市政将围绕治堵、治霾、海绵城市和水生态城市建设推进一系列建设工程,未来将打通25条断头路、...[详细]

    03-10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CBD将建国际学校!学费10万+,中产家庭趋之若鹜

    继青岛、威海、烟台后,济南也迎来了首所国际学校。”  据齐鲁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山东现有12所国际学校,除了威海与烟台各有一所外,其余10所均在青岛。现在,碧桂园教育集团已更名为博实乐教育集团,有了独立品牌,在全国7个省份拥有6所国际学校,11所双语学校,35...[详细]

    03-10 11-03齐鲁晚报
  • 泉城路商户自律维权联盟满"周岁" 维权排行榜发布

    3月9日,泉城路商户消费维权自律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会召开,年会对联盟成员单位一年来工作运转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发布商户投诉维权排行榜。 [详细]

    03-10 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