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曝光台”揭短亮丑 桑梓店街道打响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枪

2017-03-14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梓店街道办事处拉开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序幕

桑梓店街道办事处拉开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序幕

  大众网济南3月14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田悦 潘安利)伴随着挖掘机和垃圾运输车的轰鸣声,原本堆积在沿路两侧的垃圾已经被清往垃圾填埋场,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整洁的面貌。连日来,通过机关干部主动对标、设立微信“曝光台”等措施,桑梓店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天桥区“环境综合整治年”行动号召,重拳出击,拉开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序幕。

  党员干部当先锋,全民参与“大变样”

  自桑梓店街道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后,各村纷纷行动起来,形成你追我赶比先进的工作局面。不少村 “两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整治,对“两路两侧”内乱搭乱建、路面垃圾进行彻底治理。有的村借力专项整治行动,力求学习教育与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一方面,推进“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落地,一方面,用工作检验党员干部,推动党员干部“亮出来、动起来、硬起来”。

  3月13日,桑梓店街道100多名机关干部主动对标,对辖区主干道环境卫生展开了“钉钉子”的攻坚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合力解决主干道中卫生老大难问题,借助各村挖掘机清理公共场所乱堆乱放的陈年垃圾、建筑垃圾,仅G308国道就清理垃圾50车约120吨。

  随着行动的推进,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渐带动起村民的参与自觉性,记者在G308国道沿线看到,老寨村村民米丰河正自行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落地广告牌,她说:“党员带头清理村里垃圾、柴堆,让我深受触动,所以主动拆除广告牌为咱街道上环境‘大变样’出一份力。”

  二期拆违已完成90%,力争3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桑梓店街道第二期“拆违拆临”涉及14处违建,违章面积共有101900平方。在济南市第二期“拆违拆临”任务台账未公布前,该街道率先行动,自行拆除,截至目前,二期拆违已完成90%,“剩下的双违建筑,街道办事处将自我加压,不等不靠,力争3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同时严格按照济南市标准,推平拉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桑梓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根据该街道拆违拆临实施方案,街道办事处同时对各村两委成员、小组长、全体党员、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可能存在的“双违”建筑进行第二轮的摸底排查,“涉公”单位和个人需3月底前按照所登记的违法建设信息自行拆除完毕,对拒不拆除的,街道将视情节进行组织处理。

  强化整治重点,确保“看得到”实效

  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桑梓店街道已从以下三难点入手,攻坚克难,为打赢环境综合整治的持久战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强化沿线环境治理,对G308、G309、梓东大道等沿线建筑垃圾、河道污水、三大堆等积存的垃圾和卫生死角配合机械进行集中清理。集中清理落地广告牌,目前已清理违法落地广告牌80余块。同时,加强环境提升,对道路两侧的破损文化墙墙体进行重新修葺和粉刷,对道路两侧缺失的绿植进行修剪和补栽,目前已更换文化墙35块。

  为确保环境整治有“看得到”的实效,桑梓店街道设立微信“曝光台”,每天对各主干道的乱堆乱放、清运不及时等不良行为进行揭短亮丑。同时及时跟进曝光后清理效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治理带来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桑梓店街道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建设亮点村街,进一步美化亮化村居面貌,以点带面,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