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店街道:环境整治增“颜值”

2017-04-06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梓店街道将开展为期十天的G308国道沿线综合整治突击战

  

    该街道将整治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

   

  

  桑梓店街道将开展为期十天的G308国道沿线综合整治突击战

   

  

  桑梓店街道将开展为期十天的G308国道沿线综合整治突击战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通讯员 丁雷  田悦)随着天桥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逐步深入,桑梓店街道攻坚克难,迅猛出拳,以G308国道等重点区域、重要节点为突破口,凝聚合力拆违拆临,划片包干、清脏治乱,促进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升温”。

  三月份以来,按照济南市“拆违拆临”的工作部署,桑梓店街道对涉“公”单位和个人名下的违法建设进行摸底调查, 街道领导干部主动将个人填报情况公布至微信平台,自觉接受全办48个行政村和机关工作人员监督。党员干部带头自摆自查,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为推动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点突破,G308集中整治在行动

  G308国道是联通济南市黄河北广大地区的主干道之一,来往车辆多、交通人气旺,是当地对外展示形象的主要窗口。为实现重点突破,从4月5日起,桑梓店街道将开展为期十天的G308国道沿线综合整治突击战。据悉,此次突击整治本着“迅速整改、突出实效”的工作原则,实行领导分片责任制,建立了“领导班子——管区——机关部门——村居”四级责任制,各级包片人员全面深入一线,下村摸清沿线问题,细化清理任务,拉出时间进度表,严格按进度要求督促清理到位,确保视线范围内无暴露垃圾、无可视垃圾、无立体乱象,举全办之力确保十天之内国道308“展新颜”。

  点面结合,扮靓美丽乡村新形象

  街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方调研汇总,细化《桑梓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办范围内全力推行路长、片长负责制。对各部门进行划片分工,通过分解工作责任,压实工作任务,逐步形成网格化的管理格局,达到以点带面、辐射全部的效果,确保实现辖区内21条主要道路全覆盖,达到道路管理无盲区、无空白、无漏洞。

  同时,该街道将整治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近年来,美丽乡村、一事一议、街巷硬化和改厕作为农村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极大提升了桑梓店街道村居的生活环境和治理水平,在改善村容旧貌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将对重点村居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亮点打造,以构建优美舒适、特色鲜明的乡村景观风貌为目标,重点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将环境改善作为美丽乡村的基础抓手,用美丽乡村深化村居面貌新提升。

  常抓不懈,力求整治效果不“回潮”

  记者了解到,桑梓店街道在环境综合整治暨拆违拆临工作推进会上提出了长效整治“三到位”的工作方针。一是查找问题到位。凡是视野范围内发现的问题,街道工作人员都要对其登记造册,建立精准台账,持续跟踪落实。二是督促考核到位。街道成立督导组,定期汇总各单位、各区域整治工作落实情况,适时总结,及时报告综合整治过程中的先进和后进,对没有改观、消极进取、连续3个月考核排名末位的,依据有关规定对有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取消村居、部门当年年度评优资格。三是执纪问责到位。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强化纪工委在环境综合整治等重要工作执行落实上的监督作用,对完成不力不及时的,及时谈话、及时处理,以督促所有党员干部在此次环境综合整治中尽职履责、对标赶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华东方美郡仍有4户拒拆违建 业主信息已列入惩戒名单

    20170406080302240.jpg

    下一步,针对拒不自拆或拆除缓慢的,市专项整治组将继续推出惩戒名单,并启动强制拆除。截至目前,261户违建业主中已有135户业主自拆完毕,39户正在自拆,83户签订自拆承诺书,承诺30日内自行拆除,4户被启动惩戒措施。[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安家经十路 安装有防雨遮阳棚

    20170406084142956.jpg

    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在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安装完成。充电桩为落地式,共有8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充电桩上方安装有刷卡器,充电交费需购买单独的充值卡。[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新建小型园区引关注 透水环路成为一景

    20170406080015246.jpg

    昨日,济南一小型园区内,新建的透水环路成为一景。我市通过改造水泥路面增加蓄水层等措施将功能和景观有效结合,创新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助力泉水生态,呈现了更有创意的风景线。[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文涛苏树伟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就市两会议程安排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开发商竞价卖房违反“济八条” 所有项目手续被叫停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济南东部某楼盘网上竞拍卖房,出价高者获得购房资格,此举公然违反济南去年9月颁布的“济八条”。对于置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于不顾,顶风而上、恶意违规的开发企业,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公开曝光、严肃处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结算工程款村官索贿一套房 济南村官获刑一年两个月

    一说到受贿,大家容易想到国家工作人员,其实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照样获刑。槐荫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桂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归个人所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