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片包区显成效,桑梓店街道全力打赢G308整治突击战

2017-04-0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放倡议书

   

  怀庄段机械整理

   

  小张段清理垃圾死角

   

  小张段清理小广告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通讯员 田悦)这几天,桑梓店街道办事大院内有些安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G308国道。原来,在4月5日召开的全办环境综合整治暨拆违拆临工作推进会上,桑梓店街道办事处要求全办各村、党员干部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利用十天时间对G308国道展开集中突击整治,用铁腕行动全力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机关干部齐上阵,分片包区显成效

  4月6日上午9点,该街道机关人员和环卫工人早已在308沿线干的如火如荼。大家按照分工,集中清理沿路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垃圾死角等。推土机现场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整治现场处处呈现出一片干劲十足的景象。

  中午12点,308路旁的机关人员席地而坐,大口吃着盒饭。“中午就不回办公室休息了,吃完盒饭接着干。”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整条308沿线陈年垃圾死角多,个体商户多,污水垃圾随时都会出现,必须花大力气,下苦功夫,随时随地进行清理。”

  下午4点,街道督导组开始进行全路段巡查,并记下每条路段上的小广告、垃圾和杂草的具体位置,列出问题清单,并公布至单位微信群,要求责任路段负责人限时整改。

  这是该街道开展G308整治突击战的的一个个镜头。

  为突出整治重点和实效,该街道划分了7个工作小组,建立了“领导班子——管区——机关部门——村居”四级责任制。根据辖区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分解细化、责任划片划段包保到人,班子成员带头包问题最多、任务最重的村居和重点路段。据了解,该街道共140余名名机关人员,除每个办公室留下值班人员外,其余全部简装上阵,奋战十天。

  宣传教育先行,全民参与“大变样”

  为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该街道立足宣传教育先行。5日推进会结束后,各村纷纷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迅速动员全体村民投身到308整治战役中。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和各村负责人,沿308国道挨家挨户讲解政策和文件,发放《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1300余份,308沿线商户已全部通知到位。

  环境整治,一头连着环境的平、亮、绿、美、净、齐”,一头连着百姓的期待。“你们这么卖力地打扫卫生,连我这个老头子都忍不住要出一份力啦!”老寨村的米大爷看到街道全体机关人员出实招、展实效后,忍不住发出感慨并迅速加入到了清扫的队伍。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街道和相关科室责无旁贷,但光靠他们‘单打独斗’是成不了气候,更需要每名党员、所有村民联合起来‘共建共享’。”在街道机关干部的带动下,各村党员干部紧紧跟上,村民群众不甘示弱,从沿线的自家店铺开始,从强化“门前三包”、保洁绿化做起,从进出村的主干道突围,人人动手治理“死角”,个个参与常态管理,自觉整治悄然兴起, 308整治突击战已逐步深化为群众参与的“全民战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华东方美郡仍有4户拒拆违建 业主信息已列入惩戒名单

    20170406080302240.jpg

    下一步,针对拒不自拆或拆除缓慢的,市专项整治组将继续推出惩戒名单,并启动强制拆除。截至目前,261户违建业主中已有135户业主自拆完毕,39户正在自拆,83户签订自拆承诺书,承诺30日内自行拆除,4户被启动惩戒措施。[详细]

    04-06 09-04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安家经十路 安装有防雨遮阳棚

    20170406084142956.jpg

    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在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安装完成。充电桩为落地式,共有8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充电桩上方安装有刷卡器,充电交费需购买单独的充值卡。[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济南一新建小型园区引关注 透水环路成为一景

    20170406080015246.jpg

    昨日,济南一小型园区内,新建的透水环路成为一景。我市通过改造水泥路面增加蓄水层等措施将功能和景观有效结合,创新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助力泉水生态,呈现了更有创意的风景线。[详细]

    04-06 16-04济南日报
  • 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文涛苏树伟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就市两会议程安排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详细]

    04-06 16-04济南日报
  • 开发商竞价卖房违反“济八条” 所有项目手续被叫停

    近日,有购房者反映济南东部某楼盘网上竞拍卖房,出价高者获得购房资格,此举公然违反济南去年9月颁布的“济八条”。对于置房地产调控政策规定于不顾,顶风而上、恶意违规的开发企业,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公开曝光、严肃处理。[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
  • 结算工程款村官索贿一套房 济南村官获刑一年两个月

    一说到受贿,大家容易想到国家工作人员,其实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照样获刑。槐荫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桂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归个人所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详细]

    04-06 09-04济南时报